《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人 專訪片段

「電影」對一個演員來說,有甚麼工作以外的意義?本屆《最佳新演員》的提名人包括《阿媽有咗第二個》柳應廷、《燈火闌珊》周漢寧、《白日青春》林諾、《闔家辣》及《過時·過節》呂爵安,和大家分享他們在演出過程中得到的啟發,和為了演好角色所花的心力。

柳應廷   《阿媽有咗第二個》/  盧子軒
「不論是創作音樂或演戲,都需要很投入。唱歌的話,要代入氛圍才可以唱出情緒。演戲更加是這樣,要跳進角色,用角色的性格生活,這樣才會演得自然。」

周漢寧   《燈火闌珊》/  LEO
「當時我花盡心思,投入角色的那種求生狀態,例如是大減食量,令自己長期處於極為肚餓的狀態。通過這個過程,除了令我更貼近角色需要的身形外,亦更接近其精神狀態。」

林諾   《白日青春》/ 莫青春(哈山)
Actionreaction,最重要是反應夠快,能夠即時應對。拍戲令我明白到,沒有東西可以難倒一個人,勇於嘗試就可以做得到。」

呂爵安   《闔家辣》/ 張柏軒
「拍劇集的經驗令我認知了拍攝的基礎。電影會有更多拍攝時間,鏡頭上也有更多的設計與構思,所以很慶幸自己很早就有機會接觸到兩種不同的製作模式。」

呂爵安   《過時·過節》 /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做一些浮誇、搞笑,或者HIGH ENERGY的角色,加上平日也多是在做綜藝……但得到阿陽這個角色後,知道他要背負著那麼多故事時,在準備時就很擔心,問自己『我做唔做到呢?』但沒有辦法,只能盡力做。」

影片製作:@1822hk
採訪及撰文:KW KWOK @kkw_____JENNY CHAN @jennycst_
攝製統籌:KW KWOK @kkw___
攝製團隊:JOFFE CHEUNG @joffecheungWONG KA YAN @222kayanLAU HO CHUN @lau_chunnnJENNY CHAN @jennycst_TSANG MING SUM @tsangming122
燈光組:KING @king.makhp
平面設計: LAU HO CHUN @lau_chunnn

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新演員」提名專訪片段 全文:
柳應廷:擁抱新火花
周漢寧:不存在懷疑的演員路
林諾:純真的力量
呂爵安:感染他人的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