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爵安:感染他人的喜感

《闔家辣》是EDAN(呂爵安)參與的第一套電影作品。在那之前,他予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喜感十足的藝人,他在劇集《大叔的愛》(2021)中的演出已深入民心,甚至被封為「新一代諧星」。「劇集的經驗令我認知了拍攝的基礎。當然,拍電影同拍劇是很不一樣的,拍劇很多時一日要拍十幾場戲,能夠TRAIN到記憶力,但如果太習慣拍劇形式,又可能有弊病。相反,電影則會有更多拍攝時間,鏡頭上也有更多的設計與構思,所以很慶幸自己很早就有機會接觸到兩種不同的製作模式。」

《過時·過節》則是EDAN未曾接觸過的片種,他坦言阿陽這個角色也並非自己擅長的類型,甚至這是他出道以來演過最難的角色。「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做一些浮誇、搞笑,或者HIGH ENERGY的角色,加上平日也多是在做綜藝⋯⋯我本身也喜歡MAKE FUN的。但得到阿陽這個角色後,知道他要背負著那麼多故事時,在準備時就很擔心,問自己『我做唔做到呢?』怕自己的表現會影響了整套戲,拖累了大家。但沒有辦法,只能盡力做。」

最佳新演員提名:呂爵安
《闔家辣》/ 張柏軒
《過時·過節》 / 陽

INTERVIEW & TEXT BY KW KWOK
PHOTO BY PHOEBE WONG

(文章節錄自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