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雙打」石家豪與謝炎安藝術碩士二十週年繪畫展

我們不時在本地的展覽中看到石家豪與謝炎安的作品,雖然他們的創作媒介完全不同,但創作主題都是圍繞著本土文化。原來二人相識超過20 年,他們都是中文大學藝術系 2001 年的同屆藝術碩士畢業生,近期他們在 PMQ 舉辦聯展。

 

石家豪以中國傳統工筆人物技法基礎,結合當代構思以及港式風情,發展出新舊共融的獨特畫風。謝炎安以塑膠彩畫布為創作媒介,掌握西方當代繪畫語言,對普及文化及次文化亦有敏銳觸覺,作品透過流行圖像反映個人視野。這次展都是出兩位藝術家的全新作品,記述一些陪伴他們成長的文化偶像,而兩人更破天荒為這展而共創作品。

 

作品主題相當豐富,除了有石家豪一系列以中國彩繪瓷圖案結合搖滾唱片封面的工筆作品外,謝炎安亦畫出不少充滿本土色彩的文化意象。當展覽空間被中國傳統工筆水墨畫和色彩鮮豔的當代塑膠彩包圍,不但不見突兀,反而為觀眾帶來極大的新鮮感。

 

男子雙打 | 石家豪與謝炎安藝術碩士二十週年繪畫展

日期:2021115 ‑ 16 1100AM - 700PM

地點:PMQ 元創方 S503 & S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