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讓我們帶你走進電影世界。

從復甦到復興:疫情過後的香港電影

 

這個城市,需要一場慶典,為經歷了三年抗疫的香港人刷走陰霾。

過去三年,我們都經歷了各種生離和死別,更因為防疫而與世界隔絕。當人人都戴上口罩,這個城市便再見不到笑容。而作為城中一年一度的盛事,香港電影金像獎在過去三年也受到疫情的影響,試過改為網上公布得獎名單,也曾經歷過延期,及更改舉辦頒獎禮的地點。

幸而,最艱難的時刻已經過去。疫情受到控制,口罩終可脫下;戲院重開之後,多部港產片的票房更是一再創出新高。這個城市慢慢回復過來,連帶整個香港電影業也復甦起來。而我更確信,這將會是香港電影業復興的開始。

因為我們已體會到什麼叫做「無常」。很多大家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原來在過去三年裡,一下子就可以統統失去。面對「無常」,又怎能不學懂「珍惜」。於是,我們開始珍惜香港電影,開始珍惜香港製造,珍惜香港這一個家,也珍惜身邊每一個香港人。只要我們學懂珍惜,那麼任何一種本地產業都將能得到大家支持。到時不只電影復興,整個香港文化都能復興,與這個城市攜手邁向一個新的更好的時代。

難得,今屆的頒獎禮亦能回歸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我們自然希望能透過這一場久違了的「慶典」,以電影作為媒介,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歡樂與祝福。因為我們在說電影的故事,說金像獎的故事,其實也是在說香港的故事,說香港人的故事。

這個四月,就讓我們《18/22》,透過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帶大家走進電影世界。更多內容,持續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