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中式花燈廟會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

2021年中秋節,嗇色園黃大仙祠舉行花燈廟會,結合中秋花燈晚會和嘉年華元素,慶祝嗇色園創立100週年。由9月18日至24日,黃大仙祠各處設置不同大型花燈,玉兔、雙龍戲珠、麒麟獻瑞,從心苑的池塘上增添燦爛奪目的主題花燈,大家可以在古色古香的中式長廊上猜燈謎。活動期間,大家可以欣賞超過50場文娛表演,當中變臉、南音、等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另外有投壺遊戲、射箭、糖畫、麵粉公仔、石頭畫等攤位遊戲。

 

記得不要錯過燈籠、彩虹書法、中國結工作坊,還有天文觀星賞月活動。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免費入場,記得在正門領取花燈廟會通行證及入園小禮品,集齊攤位印章可以換領禮物。

 

除了花燈廟會,嗇色園在918日至103日舉行「潮拜大仙祠.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與本地微型藝術團隊 Toma Miniatures 合作,展示20件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微縮模型作品,粵劇戲棚、大坑舞火龍、長洲太平清醮等,更首度展出香港唯一的「黃大仙祠頭炷香盛況」微縮模型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