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人 專訪片段

本屆《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人《緣路山旮旯》余香凝、《窄路微塵》區嘉雯、《飯戲攻心》王菀之、《飯戲攻心》林明禎及《正義迴廊》楊詩敏,五位女演員各具氣質及獨特個性,在專訪中和大家分享她們獲得提名的心聲,以及在拍攝提名作品時的,對如何演繹角色的一些想法。

余香凝 《緣路山旮旯》/  MELANIE(咩姐)
「咩姐是一個普通人,所以我不想加入太多設計。演繹時都會放空思緒,讓自己投入與對手岑珈其的互動中,以帶出自然的感覺。」

區嘉雯 《窄路微塵》/  黃英
「就有如阿聰於戲內所言,縱然我們身處最嚴苛的逆境,都不要成為一個壞人。接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王菀之 《飯戲攻心》/  何嘉男
「多年來我都很尊重和鍾愛表演藝術,每一次的電影演出對我而言都很新鮮,會很珍惜拍攝時與大家相處的時光,也希望觀眾會喜歡這部作品。」

林明禎 《飯氣攻心》/  王寶兒(阿MEOW
「以前不會敢說:『大家好,我係林明禎,我係一位演員。』但原來人很需要被鼓勵,很多人看完《飯氣攻心》後都不吝嗇的鼓勵我,這些都給予我很大的信心。」

楊詩敏 《正義迴廊》/  唐文珊
「我以前演的戲,都需要我『喐身喐勢』,所以我收到《正義迴廊》的劇本時,知道這個將角色要在法庭上面講一段可以感動到陪審員的真心說話時,內心其實好緊張。」

影片製作:@1822hk
採訪及撰文:KW KWOK @kkw_____JENNY CHAN @jennycst_KELLY LEUNG @kellylhm
攝製統籌:KW KWOK @kkw___
攝製團隊:JOFFE CHEUNG @joffecheungWONG KA YAN @222kayanLAU HO CHUN @lau_chunnnJENNY CHAN @jennycst_TSANG MING SUM @tsangming122
燈光組:KING @king.makhp
平面設計: LAU HO CHUN @lau_chunnn

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專訪片段 全文:
余香凝:盛載本土之美
區嘉雯:不為演藝道路設限
王菀之:感受光影間的化學作用
林明禎 : 入屋的外來者
楊詩敏:赤裸地展現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