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ka From East五周年展 從「再見既是告別,亦可是重現」的概念出發

香港藝術家迪嘉(Tik Ka)及其成立的Tik Ka From East亦有此藝術理念。過去這兩年,時代變遷,人來人往,他有感分開容易,告別很難。理性上,我們都曉得世事幻變,再美好的一切,亦難逃終結時;但情感上,當離別臨到眼前,真的要送別親朋好友,或揮別身邊的事與物,我們還是免不了會心痛或感傷得有些話,不知該從何說起、如何表達,才是恰當。

 

離開自己土生土長的城市,迪嘉想到,除了用「有形的」東西,如美味的本土小吃魚蛋、菠蘿油,或「紅白藍」器具 來詮釋香港人對家園的記掛之情外,「無形的」東西如藝術創作也可以承載香港的故事與精神,勾起人們的記憶、想像,達到心靈上的溝通與連結。他相信藝術重視「形而上」及人性互動的特質,正媒有助群眾於當下的文化語景下,達至更完善的溝通與關懷。

 

迪嘉從「再見既是告別,亦可是重現」的概念出發,與SHOUT Gallery合作推出全新個人展覽「Tik ka From East 五周年展——再見 See You」,回應時下「說再見」氛圍。「Tik ka From East」乃承襲自2016 年的創作系列,其時迪嘉觀察到香港的文化土壤,不但吸收了歐美日的流行文化,同時又承傳了中式傳統,於是他沿此基礎前進,以幽默手法創作一系列屬於香港的水墨、年畫及雕塑作品,探討本地的人文現象及情懷。

 

《再見 See you》展覽詳情

展期:124日至 1219

開放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830

地點:海港城SHOU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