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得正茂 連結半世紀的希慎道蓮霧樹們

搖曳的樹影打在路上,身在銅鑼灣希慎道抬頭聚焦一看,原來是幾棵蓮霧樹在翩翩起舞,紅撲撲的蓮霧讓人忘卻暑天的炎,反在煩囂的日常裡帶來生機活力。他們於城市間扎根,連結着過去與現在的夏日記憶。

這些蓮霧皆屬「南洋蒲桃」,其身世要追溯到上世紀20年代,利氏家鄉當初圍繞利園山道一帶發展,把蓮霧種子從家鄉帶到該區。逢5至7月間,幾棵蓮霧樹都會果實纍纍地下示人,至今已屹立達半個世紀。在繁華鬧市中,紅潤光滑的映出生機,一掃煩囂侷促,帶來悠然涼意。

7月9日至8月7日期間,@LeeGardensAssociation 利園協會將以「Look夏・Look夏・遊利園」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探索區內商廈、老字號及新潮小店的社區活動及手作坊,藉此感受年代變遷與迷人日常,在銅鑼灣街頭來一趟不一樣的社區散步。據說,稍後將推出蓮霧果醬工作坊、蓮霧冰冰,一起探索更多蓮霧果味的可能。

其中蓮霧果醬工作坊、蓮霧樹及利園區導賞團已開始接受報名,詳情可參閱:https://www.facebook.com/LeeGardens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