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的紫醉金迷 居港加拿大攝影師Greg Girard相片展 重現香港黃金時代

花無百日紅,但見舊時繁華。香港歷年變化不斷,還看八十年代的紫醉金迷最叫人緬懷:街頭車水馬龍,人流絡繹不絕,有為生計勞碌又有少艾天真漫步……Greg Girard的鏡頭下捕捉的香港,是正處於既直率又糜爛的氣候。

 

「我於 1974 年首次訪港。後來在七十至八十年代初來回重訪數次,直到 1982 年正式移居於此。大部分香港照片都是我成為專業攝影師之前所拍攝的,對於它們會如何被看待抑或最後會如何被使用,我拍攝時並沒有這些想法。」

 

不刻意的記錄往往換來的畫面最銘心,Blue Lotus Gallery很榮幸為Greg Girard的廣大追棒者首次帶來從未曝光的香港系列-《HK UNSEEN》展覽,重燃起大家對老香港的熱愛和逝去舊時代的渴望。這不止是一場為香港舉行的回顧展,同時亦掀起我們前所未見的眷戀。

 

 

HK UNSEENGreg Girard 攝影展

時間: 週三至日 11:00am - 6:00pm

地點: Blue Lotus Gallery上環磅巷28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