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X蘇富比展出30件典藏公開 張國榮《春光乍洩》絕密短片 哄動一眾影迷

本年六月,蘇富比在倫敦現當代藝術晚拍完結後隆重宣布:殿堂級國際導演王家衛將於十月份與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拍賣重磅聯乘,並放映由王導製作的預告短片,消息一出,旋即引來藏家與影迷哄動,更成為藝術界乃至全球熱話!

 

踏入秋拍倒數階段,此次「王家衛X 蘇富比」的跨界詳情正式揭曉,其將以三重鉅獻之形式亮相秋拍,讓王導分別以藝術家、收藏家以及策展人身份,與蘇富比成就此次史無前例的跨界合作,勢令全球藏家拭目以待!

 

現代藝術晚拍將呈獻兩項與王家衛電影相關拍品,展現王家衛導演作為藝術家的卓絕才情:第一項即是由王導創作的首件NFT(非同質化代幣)作品,此作亦將成為首項在國際拍賣行隆重登場的亞洲電影NFT

 

王導為本作取名《花樣年華一剎那》,呈獻2000年勇奪第五十三屆康城影展「最佳男主角」與「最佳藝術成就」兩項大獎的電影鉅作《花樣年華》首天拍攝的絕密劇情!王導更特意為本作撰文,分享他回顧此一關鍵時刻的心路歷程。

 

1997年,王家衛憑藉《春光乍洩》獲頒第五十屆康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成為首位華人獲此殊榮。一代傳奇巨星張國榮,在戲中身穿皮衣的形象,更堪稱影壇經典;此件皮衣自1997年電影拍攝完畢後,一直珍藏於「澤東庫藏」,歷經近四分一世紀,依然完好如初,如今重現公眾面前,意義非凡。